玄耳

【迹越】风月之间

给我们寒寒 @手速破万祁寒寒 的生贺!

我超爱她!

寒寒生日快乐嗷!

也连着把小王子的生贺一起补了因为太忙真的搞不完两份生贺。(小声bb)

也祝大家圣诞节安康!

人设留给许废,ooc属于我!!!

迹越主打,all越其实基本没太大感觉...

梗源放课后王子,av号19983043,没看过建议看一下山神梗

设定:

腿子卡:青学山神

菊丸:山中的猫妖

越前:青雪下一代山神

阿土伯:冰帝一族少主,掌管雨雪等会带来降水的天气类型

——————————————————————————————

   序

  

  

  “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

                         ----苏轼《赤壁赋》

 

  

  

  一

  

  

  

  “啊,又到了下雪的季节呢。”越前龙马哈了一口气,伸出手托起几片雪花,却又在掌心的温度下融化成冰凉的水珠。

  “喵,发现小不点了呢!”菊丸扑到越前身上,亲昵的蹭蹭越前的脸“所以说又到了山顶上那群家伙努力的时候了喵!”  

   “很重诶菊丸前辈。”越前伸手推了推身上挂着的这只大猫,小声的抱怨着“不过冰帝的领地,真的是所有日本的山峰中被冰雪覆盖的地区吗?”

  突然,身后的树丛传来微不可闻的细碎声响,菊丸跳下来和越前一起转过身。

  “怎么了?越前,菊丸”手冢拍拍肩上的雪 ,皱着眉不解道“冰帝的主要居住地就是我们青学的山顶和立海大的山巅,不过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

  越前紧了紧身上的白色披肩,稍微整理了一下被菊丸蹭的微乱的短发,回道“没什么事,不过是想去看看。”

  

  『想去看那个猴子山大王...的能力有没有退步啊』

  

  手冢拍了拍越前的肩膀,正色道:“越前,无论是什么情况,都不要大意的上吧!”

   “是!前辈!”

  

  

  

  二

  

  

  

  山林还没有完全被雪覆盖,随处可见几抹不屈的草叶的苍绿色和干枯孤独的树枝的深棕。

  而在这之间有一团悦动的白色从山脚不断向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山巅飞掠而去。

  越前在树丛中跳跃着,很快达到了雪线以上的位置。 他安安静静的四处寻找着。

  “什么啊,真的不在这里吗?”越前小声抱怨着。“不过真的是只有一片洁白呢。”

  “那边的小鬼,在那里不华丽的做什么呢?”

  熟悉的华丽声线在耳边响起,越前猛地回头,迹部照旧披着蓝色的披风,站在不远处的一块石头上。

  “啊啊,出现了呢,猴子山大王。”越前转过身,红色的纹饰和金色的铃铛在阳光下格外显眼,坠下清脆的铃声和少年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迹部手抚上泪痣,露出一个邪气的笑容,语气里确实带着一丝无奈:“今天可是我特意给你们带来初雪的日子,这里可是第一个下雪的,难道不要谢谢本大爷吗?啊嗯?”

  “哦,多谢。”越前表面上不以为然,但是毕竟年纪还是不大,对于这种事,还是很高兴的,不自觉的,语气里就带上了一丝关心“不过,你这里一片纯白,又没什么声音,不会无聊吗?”

  “你这不是上来找我了吗?”迹部摆摆手,指间出现一股水流凝成雪雾在空中流动着。

  “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啊。”越前不理解的撇撇嘴,对着月亮坐了下来。

  

  

  三

  

  

  

  “你平时不是挺机灵的吗?你看,你一来,这里就多了好几种颜色,而且,有人说话了,不就也有了声音吗?啊嗯”迹部无奈,走到越前身后蹲下来解释。

  

  『你来了,我的世界才会热闹,才会充满色彩啊。』

  

  “所以说,你还挺期待我来的?”少年声音闷闷的,却多了一分期待。

  “从来没有人让本大爷等过”

  

  『不过你好像是个例外。』

  

  “诶,你还差得远呢。”

  听到少年的口头禅,迹部愣了一下,却又很快回过神。

  他站起来,走到越前的面前,月光从他后背打来,虽不刺眼,脸上的表情却模模糊糊的有些看不真切。

  “那这样,今天我就跟你说明白好了,越前。”

  和原来一样的骄傲的姿势,华丽的声线,自信的语气,但却莫名的,似是因为紧张而有一点点颤抖。

  “本大爷,喜欢你!”

  

  “哦,真的吗?”

  和预料中不一样的平淡语气让迹部有点慌了神“如果觉得讨厌的话,你就可以离开了。”

  末了,小小声加了一句“最好别再上来了。”

   “那好吧。”

  迹部一怔,却又因难过而垂下眼眸。

  

  『本大爷真的要就这样和他断了关系了吗?』

  

  

  四

  

  

  

  “噗哈哈哈”

  突然地上的少年爆发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越前擦擦眼角,肩膀止不住的颤抖。

  “喂,小鬼,你这是...什么意思。”

  “呐,猴子山大王,你觉得如果我要拒绝你,我还会好好坐在这里吗?”他向着迹部伸出右手“拉我起来啊。”

  虽然有些不明所以,迹部还是把越前拉了起来,却感受到一股属于少年的草木清香撞入自己怀中。

  “切,那我也好好说一遍,猴子山大王,我也...喜欢你啊...”

  

  在这时,山下下起了温和的小雪,山峰上却开出了一朵小小的大丽菊,看上去是青蓝色的风拂过,最终像是停留在被光映得带上微微的淡蓝的雪峰顶。

  

  

  万物有灵,人行有常。

  天地之间,声色之间,风月之间。

  你共我。

  

  

  五

  

  

  

  “据说青学山未来的山神和冰帝一族的继承人在一起了啊。”

  “而且我们小山神是真的很喜欢雪啊。”

  “怪不得每年青学的雪都下的最早而且是最温和的啊。”

  “不过真的很美不是吗?据说附近的收成是越来越好了呢!”

      “嗯,这样就,挺好了呢~”

———————————————END————————————

评论(3)

热度(43)